Warning: mkdir(): No space left on device in /www/wwwroot/les40v.com/zhizhutongji.php on line 51
福彩3d开奖直播 - 体育 shouye

评论: 马斯克表态了!首发声:中国禁稀土出口没意义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东西风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22:24:03
马斯克讲的很清楚,首先,稀土到处都有美国也可以搞到,另外稀土提炼技术美国也有只是规模不大,因为从环境和成本考虑不如从中国进口来的划算,所以长期以来在这行没有去形成规模,如果中国禁止稀土出口美国只能自己提炼最多多花点钱。中国根本就掐不住美国的脖子,这是为什么马斯克说没什么意义。
摘星001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9:55:11
造船不是高科技吧,为什么美国不行?同样,一提起中国优势产业就不是高科技,满嘴的嫌弃和不屑。

稀土的提纯还是有科技含量的,尤其是串联提纯技术,这个是中国发明出来的,而且目前只有中国大规模使用。

中国稀土提纯技术市占率高,不仅仅是因为中国环保政策宽松,人工成本低,而且整个加工体系,比如提纯的机械【重工业的机械制造】,催化剂【化学工业】,电力【基础电力系统】等等,就像一张网,缺一个角都搞不出来。

西方搞稀土提纯加工,基本上短期内搞不出来的,起码需要10年以上的时间,没有一般的采矿业作为依托,单纯搞稀土提纯在经济上是不划算的。


=========

bluefri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7:33:55Opa

稀土的提纯工艺技术什么压根不是什么高科技。西方的问题是环评要求太高。没法压低成本。中国也有环评,可那是一根弹簧,要长要短看领导心情。
摘星001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9:46:48
稀土中的重稀土,中国储量是最多的,而且只有中国有加工能力。
luting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7:53:13
恶心你有意义就行
bluefri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7:33:55
Opa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5:45:53 有没有意义就看懂王上台后跟个没头苍蝇一样到处找土就知道了。

先是盯上乌克兰稀土,掐泽连斯基脖子签矿产协议, 接着又以美国国家安全为由要侵吞格陵兰, 无非因为格陵兰有大量稀土资源, 最后连普京都说愿意给美国稀土。说川普为了点土急得跟热锅上的蚂蚁, 没头苍蝇一样你以为别人看不出来美国稀土供应是个什么情况?
我告诉你把, 有稀土没用, 没有稀土提纯工艺,技术, 设备,你有稀土也没用
——————-
稀土的提纯工艺技术什么压根不是什么高科技。西方的问题是环评要求太高。没法压低成本。中国也有环评,可那是一根弹簧,要长要短看领导心情。
Opa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5:45:53
有没有意义就看懂王上台后跟个没头苍蝇一样到处找土就知道了。

先是盯上乌克兰稀土,掐泽连斯基脖子签矿产协议, 接着又以美国国家安全为由要侵吞格陵兰, 无非因为格陵兰有大量稀土资源, 最后连普京都说愿意给美国稀土。说川普为了点土急得跟热锅上的蚂蚁, 没头苍蝇一样你以为别人看不出来美国稀土供应是个什么情况?
我告诉你把, 有稀土没用, 没有稀土提纯工艺,技术, 设备,你有稀土也没用
rrrd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5:35:48
安拉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4:43:00楼下的,川普上一任就是单凭感觉一年内扭转了西方对华的战略视角,如今成了两党高度的共识

--------------------------------------------------------------------

单凭感觉?单凭感觉治理国家?
安拉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4:43:00
楼下的,川普上一任就是单凭感觉一年内扭转了西方对华的战略视角,如今成了两党高度的共识
OldRookie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4:12:52
制造业回流美国 产业链回流美国 任重道远 很多点都需要国家级别的投入 而不是天天聚焦在加减关税上面。 川普完全是凭感觉,抓不住侧重点
牛头5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3:28:06
稀土炼制污染巨大,中国不在乎所以有90%的世界份额。
xiaoxiao雨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3:04:01
those mining companies also need money for survive.
一粒沙0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2:46:54
同感。定标题人有偏见,脑子有x x

吸海垂虹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0:53:57这是什么没有脑子的人写的文章?根据最后一句,标题应该是“中国禁稀土影响很大”!
西湖孤山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2:30:13
这是一个机会,老马快投资在美国开发稀土,彻底打破中共的垄断,MAGA.
assked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2:17:16
说了等于没说……按美国(大范围讲是所有西方国家)的现有体制不太可能建设“稀土精炼企业”成功!
xyz18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1:45:47
左派环保分子各种环保理念真是自废武功!
InNorthTexas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1:44:50
土共难得博爱,
反对自个垄断。
西门雪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1:21:05
不考虑环保问题的情况下,建立一座稀土提炼厂所需的时间主要取决于以下几个因素:
1. 项目规划与设计阶段(6个月到1年)
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分析、选址、技术方案设计、初步财务预算等。
2. 审批与融资阶段(在不考虑环保审批的前提下可能只需3-6个月)
如果不涉及繁琐的环保审批流程,这一阶段的进度会大大加快,主要是土地使用、矿权、资金到位等问题。
3. 设备采购与建设阶段(1到2年)
稀土提炼厂的建设周期与工艺复杂程度有关,典型的湿法冶炼或火法冶炼流程需要大量设备和配套基础设施,比如酸解车间、沉淀车间、焙烧系统、废液处理(哪怕不合规,也要保证生产不出事故)、仓储系统等。
4. 试运行与调试阶段(6个月左右)
包括设备调试、工艺优化、人员培训、产线试运行等。
玻璃坊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1:03:50
“中国的优势在于,他们提炼这些矿物的重工业规模很大,而这正是西方供应链的弱点,因为西方多年来都没有去投入。”
一龙这是废话!
现在不能生产稀土就是你的关键技术被卡脖子,天朝限制稀土出口就是为了反制懂王!
农村干部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0:58:16
老马实际上讥讽红脖子。制造业才是最重要的,而且没有十几年的功夫,没有可能重建。除了中国,世界没有国家未来能做到。只要中国自己不乱,军事强大。除非大家一起玩完,世界毁灭。
supercs88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0:56:17
呵呵,和吸海兄同感。

吸海垂虹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0:53:57这是什么没有脑子的人写的文章?根据最后一句,标题应该是“中国禁稀土影响很大”!
吸海垂虹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0:53:57
这是什么没有脑子的人写的文章?根据最后一句,标题应该是“中国禁稀土影响很大”!
行者无敌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0:42:57
昨天有个吹牛逼的说美国稀土库存20年。其他国家库存30年。
我不用查数据,就看川爷窜稀的劲头,就知道被捏了蛋。
maniac63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0:40:16
稀土当然到处都有,但是提炼稀土的重工业要大量的钱和时间啊。
北美zhyj_100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0:37:13
汽车也哪国都可以造,干吗还加税?中国的稀土出口早该管制了。
西门雪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0:35:58
在中国成为全球稀土加工和提炼主导力量之前,主要从事稀土加工提炼的国家有以下几个:



1. 美国
• 时间段:20世纪中期至1990年代。
• 代表企业/矿区:加州的 芒廷帕斯矿(Mountain Pass Mine)。
• 情况:曾是全球最大的稀土供应国。冷战时期对军工和科技发展极为重要。由于环境保护压力、成本高等原因,90年代逐步退出主导地位。



2. 澳大利亚
• 时间段:20世纪末至今有零星参与,近年来重新活跃。
• 代表企业:Lynas Corporation(林纳斯公司)是目前中国之外为数不多具备稀土提炼能力的公司。
• 情况:虽然有丰富资源,但技术和环保标准高,产量长期有限。提炼多在马来西亚进行。



3. 苏联(现俄罗斯)
• 时间段:冷战时期至苏联解体前。
• 情况:出于军事和高科技需求,苏联曾有规模化稀土提炼和应用,但随着解体和产业调整,地位大幅下降。



4. 日本
• 时间段:主要是下游分离技术和高端应用领域,非原材料大国。
• 情况:依赖进口稀土,尤其从中国进口,但在高纯度加工、磁性材料等技术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kittyl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0:25:37
Musk 埋堆Tumo后变蠢了
gamlastan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0:25:03
中国现在干什么都是砸老百姓,党完好无缺。
湾区范儿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0:19:42
中国禁止稀土出口,这算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0:14:33


美国禁止别人的光刻机出口就有意义?来而不往非礼也



goldeyeball1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0:12:57
小马懂个P,还是先把停产的特斯拉流水线重新恢复后,再出来BB吧
技术员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0:11:13
到处都有稀土,火星上更多,只要给钱,我老马替你从火星上挖。
oueeii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0:09:44
其实这也正说明美国需要重整工业,以及构筑可靠供应链
bzbs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0:04:53
呵呵......没有意义? 假如没有意义,马斯克叫啥叫呢? 痴人说梦!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0:04:51
稀土加工技术,中国一家独大,其他国家技术是不过关的。看看美国的军品现在没法按时完工,你说有没有意义?
swk003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10:02:56
禁稀土出口怎么会没有意义?美国开采稀土矿需要时间,需要资金。用开采出来的稀土矿或者从其他国家采购来的稀土矿中提炼出稀有金属也需要时间,也需要资金。还需要技术。就算美国不差钱,不差技术,但是这段时间内,美国需要稀土的行业就举步维艰了。
OhMFG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09:54:33
美国这么多环保法规,加上人工成本,稀土冶炼没有任何经济效益。
4657238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09:54:24
现在每个人出来说话都颠三倒四的。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09:53:24
稀土不光中国有,而高科技就那么几个国家有。
中国没法禁稀土,因为中国无法管理自己的稀土,中国稀土乱象丛生,不同势力把控着,根本禁不了,谁听他的呀。
保深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09:39:37
很有意义.


同样也可说:
美国禁光刻机高端芯片等等。。。。。。, 没有意义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09:38:40
美国的特产实际上是科技创新+经济利益驱使。相信稀土很快变成不是什么稀罕之物。
true?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09:32:59
看到最后,发现很有意义
一支鞋飞了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09:31:31
问题不大,问题是美国需要多大力量能建立起整个稀土加工流程,这个不是三年两年可以完成的。在这之前,库存够不够支持的。
方玉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09:29:21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马斯克和川普越来越像了:)
MoonRiverMe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09:27:53
除了把他自己射到火星其它啥都没意义。
方玉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09:27:46
发声说没意义,可内容全是有意义,太有意义了! 哈哈哈
FollowNature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09:22:00
当然有意义。稀土是不可再生的。中国应该加价出口。
FreeEnergy95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09:21:29
马斯克前两年还说无稀土电机快做成了,怎么没音讯了?
FreeEnergy95 发表评论于 2025-04-14 09:18:47
禁光刻机也可以说没意义啊,都是相互使绊子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48, 共48  分页:  [1]